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菲前參議員:阿基諾搞南海仲裁大筆資金來路不明

2016年07月25日08:37 | 來源:央視網
小字號

  7月18號,菲律賓前參議員弗朗西斯科·塔塔德在《馬尼拉時報》上發表文章稱,阿基諾政府向民眾隱瞞了南海仲裁案的真相。23號,本台記者就南海仲裁案一事對塔塔德進行了專訪。

  塔塔德說,有媒體曾報道,阿基諾三世政府為仲裁案支付了大量的金錢,僅律師費用就高達3000萬美元,約合人民幣2億元。按照菲律賓的憲法規定,政府的財政撥款必須留有記錄。但是阿基諾三世政府的這些巨額資金的來源卻沒有留下任何記錄,它的用途也沒有被公開過。因此塔塔德懷疑這筆資金來路不明,很可能有外部勢力的“投資”。

  弗朗西斯科·塔塔德(Francisco Tatad)說:“因為我們的憲法規定了,(政府財政撥款)一分錢都不能亂花,除非這些是被法律授權的、是被國會授權的。我們的記錄裡並沒有這些花銷,所以他們這3000萬美元從哪裡來?而且還僅僅只是律師的費用。如果有這樣的信息,就必須有記錄或者被公示。但是我們卻毫不知情,所以我不禁要問,這是不是有外國人在給錢?”

  塔塔德認為,阿基諾三世政府隱瞞的另一個真相是,所謂常設仲裁庭和臨時仲裁庭的機構屬性和職能。

  弗朗西斯科·塔塔德說:“事實上這是我們自己發現的,就是這個所謂的“仲裁庭”根本就不是真正的法庭,它也不是聯合國系統的一部分。它成立於1899年,只是一個為那些想要仲裁的人提供服務的組織,它不能解決爭議、只是提供服務。”

  美動作頻頻 干預地區局勢

  在所謂的裁決結果出爐之后,7月20號,美國的“柯蒂斯·威爾伯”號驅逐艦停靠馬尼拉灣並對菲展開例行訪問。21號,美國海岸警衛隊將一艘“漢密爾頓”級巡邏艦移交給菲律賓海軍。26至27號,美國國務卿克裡還將對菲律賓展開訪問。

  塔塔德認為,美國如此頻繁的動作,更加証明了域外勢力試圖干預地區安全局勢的野心。

  弗朗西斯科·塔塔德說:“美國官員來來去去都快堵塞交通了。在仲裁結果宣布前幾天,美國國防部長卡特給菲律賓國防部長打了電話,這是國防層面的官員,他們談及了裁決事宜。就在仲裁結果公布之前幾個小時,美國國務院顧問克裡斯蒂·肯尼給我們外交部長打了電話,要求他‘尊重’仲裁庭的所謂裁決。還有一個美國政客代表團(來了),是美國的參議員和眾議員。現在美國國務卿克裡也要來了,他要和我們總統以及其他一些人談話,談的就是仲裁案這個特定的話題,所以美國對此事的關心非常明顯,似乎已經勝過了其它任何事宜。”            

(責編:實習生 王壹、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