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范長龍會見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

2016年07月26日08:57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25日下午會見了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蘇珊·賴斯。

  范長龍表示,中美關系總體上穩中有進,特別是習近平主席與奧巴馬總統就構建新型大國關系達成重要共識,為中美關系長遠發展指明了方向。兩軍關系近年來取得積極進展,為構建中美新型大國關系提供了有力保障和支撐。希望中美兩軍相向而行,共同落實兩國元首重要共識,以建設性方式管控分歧和敏感問題,保持中美關系長期健康穩定發展。

  范長龍強調,中方在南海問題上的原則立場不會動搖,中國不接受、不承認所謂南海仲裁案裁決,中國人民從不會屈服於任何外來壓力,中國軍隊堅決做維護國家領土主權和安全的堅強后盾。

  范長龍指出,美方如果執意在韓部署“薩德”系統,將直接危害中國戰略安全,加劇半島緊張局勢,嚴重沖擊中美戰略互信。美方必須停止這種錯誤行為。

  賴斯說,近年來,中美兩軍關系發展較快,雙方高層溝通頻繁,在護航、聯演等領域展開有效合作。希望雙方有效管控風險,防止誤解誤判。美方致力於發展穩定合作、富有成果的美中雙邊關系。

  雙方還就其他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了看法。

  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孫建國、外交部副部長鄭澤光、駐美大使崔天凱、美國駐華大使博卡斯等會見時在座。(尹航)

(責編:實習生 王壹、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