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國海軍潛水分隊與多國海軍進行聯合演練

2016年07月26日11:2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圖:中國潛水員與加拿大潛水員水下作業結束后交換紀念章。韓富曉攝

當地時間7月24日上午,美國夏威夷珍珠港內的希卡姆空軍基地裡,來自中國海軍潛水分隊的隊員正在緊張備戰。明天,他們將正式參加中國、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新西蘭5國共同進行的聯合海上打撈作業演練。這將是參加“環太平洋-2016”演習的中國海軍潛水分隊首次與外軍聯合進行該項作業。

連日來,中國海軍潛水分隊先后與美、加、澳、新4國的7個潛水分隊進行了能力建設介紹、裝備器材展示等交流活動,並開展了潛水事故醫學處置、水下探摸、目標搜索打撈、碼頭污染水域潛水等課目聯合訓練。通過訓練,熟悉了外軍潛水指揮程序和作業流程,拓展了與外軍潛水分隊的交流合作,提升了聯合實施國際人道主義救援的能力。(李開強、王昶鑫)

(責編:實習生 王壹、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