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軍委訓練管理部注重發揮資源優勢精准實施定點幫扶工作

2016年07月26日11:32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26日電 中央軍委訓練管理部充分發揮所屬軍事院校黨建、科技、信息、醫療衛生等優勢,精准抓好定點幫扶貧困村的脫貧工作。在安徽省各級協調下,與安徽省金寨縣梓樹村26日正式確立定點幫扶工作關系。

位於大別山區的安徽省金寨縣梓樹村是紅軍時期梓樹坪戰斗發生地,與當年劉鄧大軍挺進大別山前線指揮所駐地毗鄰。

據軍委訓練管理部有關部門負責同志介紹,為精准做好定點扶貧工作,軍委訓練管理部前期組成聯合工作組前往安徽省金寨縣梓樹村進行深入調研。根據梓樹村貧困人口致貧原因,根據“地方所需、群眾所盼、部隊所能”的原則,研究提出幫扶工作方案,本著精准扶貧、精准施策的思路,組織解放軍電子工程學院、南京政治學院、解放軍第二軍醫大學等院校著眼由臨時救助向常態幫扶轉變、由短期計劃向長效規劃轉變,有計劃、有組織地通過幫助梓樹村建強基層黨組織、開展醫療衛生扶持、組織助學興教活動、外銷特色農副產品、支援光伏發電產業、建立愛心結對機制等幫助群眾“拔窮根”、“甩窮帽”。

對口幫扶揭牌暨捐贈儀式上,中央軍委訓練管理部組織第二軍醫大學向梓樹村貧困群眾捐贈價值20余萬元的醫療器械及藥品,走訪慰問當地貧困家庭,實地察看衛生室等幫扶場所,第二軍醫大學“紅十字方隊”醫療服務博士團為村民現場進行義診。(吳旭)

(責編:實習生 王壹、閆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