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萬全在浙江調研時強調

更加深入扎實做好海上方向動員准備

2016年08月03日04: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杭州8月2日電  中央軍委委員、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近日在浙江調研國防動員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堅決貫徹黨中央、習主席決策意圖,充分認清國家安全面臨的嚴峻形勢特別是來自海上方向的安全威脅,加強軍警民密切配合,更加深入扎實地做好海上方向動員准備,充分發揮海上人民戰爭威力,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堅決捍衛領土完整和海洋權益。

  常萬全指出,習主席“七一”重要講話向全黨發出“不忘初心、繼續前進”的偉大號召,國防動員戰線要認真學習,深刻感悟,轉化為履職盡責、推動各項建設的強大動力。不忘初心,就要維護核心、保持一致,不斷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不忘初心,就要堅定信心、百折不撓,軍民同心、眾志成城,共同護佑中華民族走向偉大復興。

  常萬全強調,海上方向是事關國家安全和發展全局的重要戰略空間,必須把打贏新形勢下海上人民戰爭,作為重大現實課題認真研究探索。要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決策部署,創新發展海上人民戰爭的戰略戰術。要把軍事需求作為動員建設和准備的根本牽引,不斷增強動員准備的指向性、實效性。要從確保能打勝仗的要求出發,不斷提高國防動員整體能力。要高度重視加強全民國防教育,進一步樹立嚴實作風,推動各項動員准備工作落地見效。


  《 人民日報 》( 2016年08月03日 04 版)

(責編:曹昆、閆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