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萬全在北京市調研人民防空工作

 

2016年08月17日10:03  來源:中國軍網
 
原標題:常萬全在北京市調研人民防空工作

中央軍委委員、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近日在北京市調研人民防空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主席在會見第七次全國人民防空會議代表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決策部署,以更高的標准、更嚴的要求、更實的作風,推動人民防空工作在新的起點上創新發展。

調研期間,常萬全實地察看了北京市某人防指揮工程、奧體中心大型地下綜合體工程,現地了解國家電網北京市供電系統防護建設情況,召開座談會廣泛聽取軍地有關部門意見建議,勉勵大家與時俱進、扎實工作,努力建設與首都戰略定位相適應的強大鞏固的現代人民防空體系。

常萬全指出,要深刻理解黨中央、習主席戰略意圖,著眼服從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牢牢把握人防建設發展的正確方向。要充分認清人民防空是國之大事,體現的是國家意志,捍衛的是國家安全﹔充分認清服務人民是宗旨,把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充分認清堅不可摧是標准,切實把未來戰爭的護民之盾鑄堅實﹔充分認清深化改革是路徑,用改革舉措推動人防轉型發展,用創新辦法推動人防體系建設,全面提升建設效益﹔充分認清軍地合力是優勢,加強各級黨委政府和軍事機關對人民防空的組織領導,共同發力、共同推動、共建共管。

常萬全強調,我國面臨的安全形勢復雜嚴峻,要著力加強全民國防教育,切實增強憂患意識和國防意識,使關心國防、支持國防、建設國防、保衛國防蔚然成風。要認真研究現代空襲對人民防空提出的新挑戰新要求,圍繞能打仗、打勝仗,毫不放鬆抓好人防軍事斗爭准備。要切實強化歷史擔當,下大氣力抓統籌、抓規劃、抓建設、抓創新、抓落實,不斷提高履行戰時防空、平時服務、應急支援使命任務能力。要深刻把握首都人民防空的鮮明特點,重點加強組織指揮體系建設,完善疏散掩蔽和應急避難場所,加緊推進重要經濟目標防護落實,健全完善各類行動方案計劃,扎實開展實戰化訓練演練,努力開創北京市人防工作新局面。

中央軍委國防動員部部長盛斌,北京市市長王安順等參加調研。

(責編:黃子娟、閆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