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專家披露中俄南海演習內容:美日軍機將聚集偵察

2016年08月23日08:51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專家披露中俄南海演習內容:美日軍機將聚集偵察

俄羅斯衛星網22日報道稱,俄中“海上聯合-2016”軍事演習將於9月12日至19日在南海舉行,演習的主要意圖是訓練俄太平洋艦隊和中國海軍在組織船艦的各種海上保衛和防衛行動以及在南海海域進行聯合登陸方面的聯合行動能力。報道稱,俄羅斯東部軍區新聞局太平洋艦隊信息保障處處長弗拉基米爾·馬特維耶夫表示,在中國舉行的俄中“海上聯合-2016”最終籌備會議上,雙方對演習舉辦地區進行了勘查,共同商定了演習計劃。

熟悉情況的人士22日對《環球時報》記者介紹,此次中俄海上聯合演習中的保衛和防衛行動應該是防空、反潛、反艦以及電子戰等防御作戰科目。至於在南海進行登陸作戰演習會不會引起外界過度解讀,這位人士表示,此次登陸作戰沒有假想敵,也不針對任何特定國家,該演習主要是演練登陸作戰的組織指揮、作戰程序和戰術,包括兩棲登陸兵力指揮、換乘以及灘頭攻擊等基本戰術,提高中俄登陸作戰能力。俄官方消息中提及俄方參演兵力來自太平洋艦隊,按照慣例中方應由南海艦隊作為主要參演兵力。南海艦隊所屬的海軍陸戰隊也能通過聯合軍演提高實戰能力。近年來,中國海軍非常重視海軍陸戰隊建設,注重提升兩棲登陸作戰和全域作戰能力以及遠海行動能力。

該人士表示,各方對中俄在南海舉行登陸演練無須過多聯想。從2012年以來,中俄海軍聯演海域從黃海、東海、南海依次進行,演練的都是海上防御作戰基本科目,此次演練的登陸作戰也是海軍應具備的基本作戰能力。

目前,中俄雙方都沒公布舉行演習的具體海域。但不難預料,屆時美日偵察機將如期而至,聚集南海相關海空域抵近偵察。軍事專家認為,美軍偵察中俄軍演是意料之中的。美國把中俄視為戰略對手,偵察中俄海上聯合軍演對美國意義重大,其中既有戰略目的,又有戰術目的。美國希望通過抵近偵察發現中俄演習的具體內容,從而對演習的深度和廣度作出直接判斷。 

(責編:黃子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