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艱苦邊遠地區武警官兵吃新鮮肉菜難題有效解決

2016年08月28日04:2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拉薩8月27日電  (瓊達卓嘎、吳雨仁)近日,武警部隊和國家外國專家局聯合在武警西藏總隊舉辦艱苦邊遠地區“菜籃子”工程建設總結講評暨引智成果交流會。會上,記者了解到,武警部隊自2014年5月啟動艱苦邊遠地區“菜籃子”工程建設以來,在國家有關部門的大力支持下,共投入經費2.2億元,為973個艱苦邊遠地區中隊(連)新建蔬菜大棚1061座、保溫圈舍895棟,肉菜自給率由過去不足15%提升到現在的45%以上,惠及近10萬邊疆高原官兵,有效解決了邊疆高原官兵吃新鮮肉菜難題。

  據介紹,武警艱苦邊遠部隊大多駐守在西藏、新疆、青海、寧夏、內蒙古等省區。特別是武警駐藏部隊駐地大都在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自然環境惡劣、經濟發展滯緩、物流運輸落后。在“菜籃子”工程建設期間,農業部先后兩次赴藏開展“農技服務走邊疆”活動。武警西藏總隊還積極協調地方農科專家赴艱苦邊遠中隊實地幫建指導,引進了地膜覆蓋、太陽能供暖等溫室智能控制新技術,實現了高原種植周年生產、自動控制、綠色環保。


  《 人民日報 》( 2016年08月28日 04 版)

(責編:劉軍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