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日媒:美將在日部署F35B戰機 或令中國採取對抗

2016年08月28日08:58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日媒:美將在日部署F35B戰機 或令中國採取對抗

據日本《東京新聞》8月23日報道,美國將在明年1到8月間在日本山口縣岩國基地部署16架F-35隱形戰斗機,此次部署在岩國基地的F-35戰機將是具有垂直起降功能的海軍陸戰隊型F-35B,這將是此款戰機首次部署在美國以外的地區。

日媒稱,美軍計劃用F-35B替代現有的F-A18戰斗攻擊機和AV-8垂直/短距起落攻擊機,於明年1月先行部署10架,再於同年8月部署剩余的6架。基於美軍的改編計劃,明年預計將有59架航母艦載機從厚木基地轉移至岩國基地。

日本防衛省稱,選擇山口縣岩國基地作為F-35的首個海外部署地是美國著眼於中國的海洋活動和朝鮮核與導彈開發而提出的“亞太再平衡”戰略的一環。但是此舉在可能增加基地周邊民眾的負擔之外,還可能因為中國和朝鮮的不滿而進一步推高日本周邊的緊張態勢。日媒稱,如果美軍強化在日本周邊的活動,中國和朝鮮可能會採取對抗措施,很有可能給日中在領土問題上的對立產生影響。

對於美日以“中國威脅論”為借口大舉擴充軍備,中國外交部早已明確表態,美日雙方有責任確保美日同盟不損害包括中國在內的第三方利益,不損害亞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責編:黃子娟、張玉珂)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