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長龍會見越南國防部長

2016年08月30日08:30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范長龍會見越南國防部長

  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今天下午在八一大樓會見了越共中央軍委副書記、國防部長吳春歷。

  范長龍指出,中越兩國山水相連、文化相近、利益相關。習近平總書記和阮富仲總書記近年來多次會面並成功互訪,就構建具有戰略意義的中越命運共同體達成高度一致,為兩國關系發展指明了方向。中方願與越方共同努力,堅決貫徹落實兩黨總書記重要共識,推動中越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不斷取得新發展。在雙方領導人的指引下,中越兩軍關系發展勢頭良好。中方願同越方進一步加強戰略溝通,深化務實合作,妥善看待並處理矛盾分歧,推動兩軍關系不斷邁上新台階,為兩國人民的福祉,為維護地區和平與穩定作出不懈努力。

  吳春歷說,越方高度重視發展兩黨兩國關系,維護兩國社會主義制度、鞏固雙方傳統友誼、保持地區和平穩定符合兩國共同利益。越中兩軍傳統友誼深厚,今后要繼續增進互信,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妥善處理矛盾分歧,為推動兩黨兩國關系健康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孫建國、軍委國防動員部部長盛斌、越南駐華大使鄧明魁等會見時在座。(歐陽浩)

(責編:邱越、閆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