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轟6K首向公眾展示引外媒關注:多次赴南海戰巡

2016年08月30日09:02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轟6K首向公眾展示引外媒關注:多次赴南海戰巡

空軍轟-6K飛機參加遠海訓練(資料照片)。

據俄羅斯衛星網8月29日報道稱,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表示,中國轟-6K飛機將於9月1日首次面向中國公眾展示。申進科表示,空軍轟-6K飛機將於9月1日起在吉林長春舉辦的“追夢空天”航空開放活動中首次零距離走進中國社會公眾。

發言人介紹,轟-6K飛機是中國自行設計的中遠程轟炸機,主要用於執行遠距精確打擊和臨空轟炸任務。2015年,轟-6K飛機4次飛出第一島鏈演兵西太平洋,並亮相“9.3”勝利日大閱兵。2016年,轟-6K飛機多次執行南海戰斗巡航任務,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海洋權益。同時,還多次參加東海防空識別區空中警巡。

申進科指出,與轟-6K飛機一同向社會公眾展示的,還有執行過東海防空識別區空中警巡等任務的空警-500飛機,參加過“9.3”勝利日大閱兵的紅旗-9地空導彈、空降兵步兵戰車等裝備。

他介紹道,空警-500是中國自主研制的新型、中型、全天候、多傳感器空中預警與指揮控制飛機,主要承擔空中巡邏警戒及指揮控制任務。紅旗-9地空導彈是第三代地面防空武器裝備,主要用於抗擊各類航空空襲目標,是中國軍隊中高空中遠程防空裝備。

發言人說,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航空大學將派出“天之翼”、“紅鷹”兩支飛行表演隊,與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一起在航空開放活動上進行表演。同時還將舉行殲-10航模表演,以及殲教-9、教-10、殲-11飛機單機空中展示。已經退役的雅克、烏米格、初教-5、殲教-5飛機將參加靜態展示。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