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角逐巴西亞馬遜叢林巡邏比賽 我軍獲總分第一

2016年08月30日10:0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角逐巴西亞馬遜叢林 我軍獲總分第一

赴巴西參加第二屆國際叢林巡邏比賽

我軍參賽隊發揮出色總分第一

赴巴西參加“第二屆國際叢林巡邏比賽”的我軍參賽隊,於今天下午4時30分許抵達昆明長水國際機場。此次出國比賽,我軍參賽隊頑強拼搏,發揮出色,共獲7個單項課目第一、1個綜合性課目第一,總分2850分,在17支參賽隊中排名第一。

“第二屆國際叢林巡邏比賽”由巴西陸軍主辦,於8月15日至26日在位於巴西亞馬遜州的瑪瑙斯叢林作戰訓練中心舉行,共有來自加拿大、墨西哥、委內瑞拉、哥倫比亞等國的10余支隊伍參加。此次比賽共設17個單項課目和2個綜合性課目,總分3400分,課目由巴西國防部按叢林作戰模式設置,具有實戰性強、危險系數高、持續時間長的特點,對各國參賽選手的體能、技能和智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我軍參賽隊以陸軍第14集團軍為主組建。比賽過程中,我軍參賽隊員團結協作、發揮穩定,在室內小組射擊、巡邏隊街區戰斗、林中空地多種武器應用射擊、叢林殲敵戰斗、直升機機降戰斗等7個單項課目和水上巡邏行動綜合課目中力壓對手,拔得頭籌。我軍參賽隊嚴明的紀律、過硬的作風、扎實的基礎及精湛的技能,贏得了主辦方和其他參賽隊的一致好評。主辦方評價說:中國參賽隊非常出色,展示了一流的軍事素養。(郭星、肖馳宇)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