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韓方:韓日信賴基礎已鑄就 朝核問題成催化劑

2016年08月30日14:18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韓方:韓日信賴基礎已鑄就 朝核問題成催化劑

韓國外長尹炳世28日參加韓國KBS電視台的節目時表示,通過去年年底達成的韓日慰安婦協議,日韓“信賴基礎已鑄就”。

據韓國《首爾新聞》29日報道,尹炳世參加KBS電視台的一檔科教類節目時表示,去年底簽署的韓日慰安婦協議讓兩國彼此間有了互信基礎,使得兩國關系發展得到提速,其進程有望超越過去的3年半時間。“如果韓日繼續增加互信,兩國關系正如總統朴槿惠所說,將迎來面向未來的共商局面。”尹炳世表示,歷屆韓國政府在對日關系方面總會陷入“上台初期良好、中期對立、末期惡化”的模式,而朴槿惠上台時曾下決心不再重蹈覆轍。他還表示,隨著日本政府明確了10億日元慰安婦援助基金的支出明細,橫亙在韓日之間的障礙因素已經消除。

日本媒體稱,長久以來,韓日關系因慰安婦問題受到嚴重影響,同時也影響到美國在東北亞地區政治和軍事存在基礎及美日和美韓同盟關系的穩固。然而,朝鮮核問題及導彈開發問題卻成了改善韓日關系的“催化劑”。

韓聯社評論稱,當韓中兩國因薩德問題陷入僵局之際,韓日關系加緊步伐趨好。除政治領域外,近期在經濟領域也出現利好。27日在首爾舉行的韓日財長會議上,兩國商定將重新簽署貨幣互換協議。據悉,韓日曾於2001年簽署貨幣互換協議,但2012年之后由於兩國關系遇冷,大多到期的協議沒再續簽。韓聯社稱,韓日此次決定重新簽署貨幣互換協議的背后,折射出韓日關系的走向。日本《讀賣新聞》認為,日韓關系改善的勢頭推動了雙方經濟領域的合作。【環球時報駐日本特約記者 藍雅歌 特約記者 惠 真】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