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國防建設

吉林邊防總隊機動支隊緊貼任務實際抓訓練

2016年08月30日09:36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吉林邊防總隊機動支隊著眼當前社會形勢和擔負任務實際,從實戰需要出發,以訓練實效為准繩,大力加強實戰化訓練,有效提高了部隊整體訓練水平。

該支隊緊緊圍繞“仗怎麼打,兵就怎麼練”、“打仗需要什麼就反復苦練什麼”的訓練思路,本著精兵精訓、精兵細訓原則,緊貼實戰施訓、科學嚴密組訓,開展戰術捕殲、武裝搜索、野外宿營等課目訓練,最大限度讓訓練內容、環境、考核、作風貼近實戰、靠攏實戰。在科目設置上,他們按照先易后難、由簡到繁、先分解后連貫,循序漸進的組訓模式,重點對射擊、攀登、體能、偵察等科目進行強化訓練﹔並結合科目特點,採取重點輔導、分析查找短板、競賽會操評比、爭創訓練先進等形式,靈活方法、創新手段,不斷強化官兵的軍事技能和體能素質。

這個支隊在訓練過程中還把“武藝練不精,不算合格兵”的思想貫穿其中,將廣大官兵“愛警精武”的使命意識不斷激發出來,不僅有效激發了廣大官兵的參訓熱情,也使得部隊的軍事訓練水平有了進一步的提升。(畢文迪)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