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空軍12型裝備將首次公開展示 轟-6K、空警-500亮相

2016年08月31日08:09 | 來源:中國軍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空軍12型裝備將首次向社會公眾展示

  中國空軍12型裝備將首次向社會公眾展示

  三大看點聚焦“追夢空天”航空開放活動

  中國空軍網長春8月30日電 記者高立英報道:記者從8月30日在吉林長春召開的“追夢空天”空軍航空開放活動媒體吹風會上獲悉,空軍12型裝備將首次向社會公眾展示。同時,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八一跳傘隊,空軍航空大學4支“學院派”表演隊將一一亮相,展現空軍精神,傳播空天文化。

  據空軍副參謀長李春潮介紹,與去年相比,今年的“追夢空天”航空開放活動要素更多元、層次更高、范圍更廣、內容更豐富,在多個方面將有新突破和拓展。三大看點聚焦“追夢空天”航空開放活動,旨在全方位展示空軍轉型建設的扎實步伐和輝煌成就,有力提升社關注空天安全的責任意識,激發社會各界支持空軍建設的熱情動力。

  30多型裝備亮相創歷次航空開放活動之最。轟-6K、空警-500、紅旗-9地空導彈、空降兵步兵戰車等30多型40多架台裝備將參加地面靜態展示,其中12型裝備是首次向公眾展示,特別是信息化程度高的空警-500、轟-6K等新型裝備是首次與公眾“親密接觸”。

  6支表演隊共舞蒼穹各有看點效果震撼。從東北老航校走來的空軍航空大學,將派出“天之翼”“紅鷹”兩支“學院派”飛行表演隊、“藍鷹”跳傘隊和新組建的航模隊與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八一跳傘隊一起亮相航空開放活動,為公眾帶來效果震撼的創新動作和技能展示。其中,“天之翼”飛行表演隊將首秀“70”隊形以紀念老航校成立70周年,“紅鷹”表演隊將展示7機開花等新動作﹔“藍鷹”跳傘隊8名隊員將為現場觀眾表演新創編隊“藍天軍魂”﹔在航空大學飛行學員“第二課堂”航模興趣組的基礎上成立的航模隊作為一支新力量也首次參加開放活動,飛行學員將操控殲-10航模和雅克-55航模展示超低空懸停等超常規動作。

  30余省市百所中學社會各界共育新型飛行人才。今年航空開放活動的參會嘉賓在以往國家和軍隊機關、地方工業部門、知名高校人員、航空航天英模代表之外,還專門邀請了30多個省市的領導和全國100所招飛優質生源中學校長,參加空軍招飛優質生源表彰大會。兩天公眾參觀日,對社會公眾的開放范圍也由吉林一省拓展到全國各地,輻射的廣度和深度大大拓展。空軍“金頭盔”“金飛鏢”等優秀飛行員代表,也將與空軍新飛行學員交流互動,共話追夢空天,展望強軍願景。此外,開放活動期間空軍還將採取多種形式開展“網上交流”和“網下互動”,讓更多青少年追夢空天、投身空軍、報效祖國。(高立英)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