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萬全與越南國防部長舉行會談 稱應妥善處理分歧

2016年08月31日08:12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常萬全與越南國防部長舉行會談

  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今天上午在北京與來訪的越南國防部長吳春歷舉行會談。

  常萬全說,中越是山水相連的好鄰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正如習近平總書記所講,中越關系超越了一般意義上的雙邊關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戰略意義。中越兩國有廣泛的共同利益,友好合作始終是主流。中方願與越方一道,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與阮富仲總書記達成的重要共識,加強兩軍高層交往、政治工作、教育培訓、軍事學術、邊防交流、青年軍官互訪、多邊安全事務等方面的友好合作。常萬全強調,雙方應客觀看待並妥善處理分歧,維護南海和平與穩定,為兩國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發展做出積極努力。

  吳春歷說,越南一貫重視越中傳統友誼,雙方應落實好兩國高層領導人達成的共識,進一步加強兩軍團結友好和全面合作關系,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妥善管控分歧,努力使兩軍關系成為兩國關系的支柱,造福兩國人民。

  會談前,常萬全為吳春歷舉行歡迎儀式並陪同檢閱中國人民解放軍三軍儀仗隊。軍委國防動員部部長盛斌、越南駐華大使鄧明魁等參加上述活動。(歐陽浩)

(責編:邱越、閆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