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軍委聯勤保障部隊成立大會在京舉行 

習近平向武漢聯勤保障基地和各聯勤保障中心授予軍旗並致訓詞

2016年09月14日08:3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9月13日,中央軍委聯勤保障部隊成立大會在北京八一大樓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向武漢聯勤保障基地和無錫、桂林、西寧、沈陽、鄭州聯勤保障中心授予軍旗並致訓詞。(新華社記者 李剛攝)

9月13日,中央軍委聯勤保障部隊成立大會在北京八一大樓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向武漢聯勤保障基地和無錫、桂林、西寧、沈陽、鄭州聯勤保障中心授予軍旗並致訓詞。這是習近平向武漢聯勤保障基地司令員李士生、政治委員殷志紅授軍旗。(新華社記者 李剛攝)

新華社北京9月13日電 (記者李宣良、胥金章) 中央軍委聯勤保障部隊成立大會在北京八一大樓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向武漢聯勤保障基地和無錫、桂林、西寧、沈陽、鄭州聯勤保障中心授予軍旗並致訓詞。這是習近平接見武漢聯勤保障基地領導班子成員和各聯勤保障中心主要領導,並同大家合影留念。(新華社記者 李剛攝)

中央軍委聯勤保障部隊成立大會13日在北京八一大樓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向武漢聯勤保障基地和無錫、桂林、西寧、沈陽、鄭州聯勤保障中心授予軍旗並致訓詞,代表黨中央和中央軍委向聯勤保障部隊全體指戰員致以熱烈的祝賀。他強調,要牢記使命、勇挑重擔,以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為引領,深入貫徹新形勢下軍事戰略方針,推進政治建軍、改革強軍、依法治軍,按照聯合作戰、聯合訓練、聯合保障的要求加快部隊建設,努力建設一支強大的現代化聯勤保障部隊。

上午10時,成立大會開始,官兵整齊列隊,全場高唱國歌。儀仗禮兵護衛著軍旗,正步行進到主席台前。習近平逐一將軍旗授予武漢聯勤保障基地司令員李士生、政治委員殷志紅和無錫、桂林、西寧、沈陽、鄭州聯勤保障中心主任、政治委員。武漢聯勤保障基地和各聯勤保障中心主要領導精神抖擻,向習近平敬禮,從習近平手中接過軍旗,持旗肅立。全體官兵向軍旗庄嚴敬禮。

授旗儀式后,習近平致訓詞。他指出,組建聯勤保障基地和聯勤保障中心,是黨中央和中央軍委著眼於全面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作出的重大決策,是深化軍隊領導指揮體制改革、構建具有我軍特色的現代聯勤保障體制的戰略舉措,對把我軍建設成為世界一流軍隊、打贏現代化局部戰爭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習近平強調,聯勤保障部隊是實施聯勤保障和戰略戰役支援保障的主體力量,是中國特色現代軍事力量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要堅決聽黨指揮,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堅定理想信念,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弘揚優良傳統,加強作風建設,純正部隊風氣,始終堅持部隊建設正確政治方向。要聚焦能打勝仗,牢固樹立戰斗隊思想,堅持戰斗力標准,深化軍事斗爭后勤准備,加快融入聯合作戰體系,積極開展實戰化訓練,提高一體化聯合保障能力,確保隨時拉得出、上得去、保得好。要銳意改革創新,大力推進改革,優化制度機制,提高管理科學化水平,培養高素質新型人才,推動軍民深度融合發展。要優質高效保障,強化服務意識,改進保障方式,嚴格政策制度,做好供應保障,服務官兵、服務戰斗力、服務部隊建設,不斷為強軍興軍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殷志紅代表聯勤保障部隊發言,表示要堅決貫徹習主席訓詞,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聚力保障打贏,忠誠履職盡責,帶領部隊圓滿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各項任務。

大會在雄壯的軍歌聲中結束。之后,習近平接見了武漢聯勤保障基地領導班子成員和各聯勤保障中心主要領導,並同大家合影留念。

成立大會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宣讀了習近平簽發的中央軍委關於組建武漢聯勤保障基地及5個聯勤保障中心的命令,武漢聯勤保障基地領導班子成員、各聯勤保障中心主要領導任職的命令,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主持大會。

中央軍委委員常萬全、房峰輝、張陽、趙克石、張又俠、吳勝利、馬曉天、魏鳳和出席大會。各大單位主要領導、軍委機關各部門領導和各軍兵種官兵代表參加大會。

(責編:實習生 王璐佳、閆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