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外媒:中俄戰機迅速崛起 西方有意夸大中俄優勢

2016年09月29日08:55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據網友拍攝的照片顯示,近日又有一架殲20戰斗機正在試飛,但是和此前的殲20戰斗機不同的是,這款黃色涂裝的殲20機身沒有噴涂任何編號。

據伊朗新聞電視台網站9月27日援引《華盛頓時報》報道,俄羅斯和中國試飛的第五代戰斗機已經有相當一段時間了。如俄羅斯一直在對T-50戰機進行最后的潤色。這款戰機是有史以來首款應用隱形技術的俄羅斯飛機,它可以與美國的F-35聯合攻擊戰斗機媲美,預計將於2018年入役。

中國則一直在努力研制至少兩款先進戰機,也就是殲-31飛機和殲-20飛機。

與此同時,2001年開始啟動的F-35項目由於諸多軟件漏洞和差強人意的表現而出現了若干次延期。該項目耗資3790億美元,被視為世界上最昂貴的武器,目前已超出預算近70%。此外,它在使用期限內的維護費用將高達1萬億美元。

報道稱,9月早些時候,美國空軍停飛了數十架引起爭議的F-35飛機,原因是“在油箱內的航空電子設備冷卻管中發現剝落和碎裂的絕緣材料”。這距離宣布這些飛機已經具備初步作戰能力還不到兩個月。

在F-35飛機之前,美國還曾研發F-22“猛禽”隱形戰斗機,但是這款第五代戰機的生產在2009年由於高成本而被叫停。原計劃生產749架F-22戰機,最后隻生產了188架。

空軍參謀長戴維·戈德芬在6月份對國會議員說:“美國空軍面臨的最緊迫挑戰是擁有可以與我們相匹敵的先進軍力的競爭者正在崛起。”

報道稱,根據五角大樓發布的一年一度的中國軍力評估報告,中國空軍“正在各種能力上迅速縮小與西方國家空軍的差距”。

今年5月,空軍將領赫伯特·卡萊爾說,“東山再起的俄羅斯和非常非常咄咄逼人的中國”正在華盛頓引起擔憂。

報道稱,西方軍方官員正在大談特談對俄羅斯和中國的恐懼,他們夸大了莫斯科和北京的軍力並把這構陷為對世界其他地方的威脅。

(責編:王璐佳(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