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韓媒:薩德最終部署地今日宣布 中方再強硬發聲

2016年09月30日09:08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韓聯社29日報道稱,據韓國國防部有關人士當天透露,國防部將於30日14時30分許公布對三處“薩德”系統部署候選地的最終評選結果。據悉,星州高爾夫球場被認為是最合適的部署地點。國防部另一名有關人士說,此次公布的結果可以看作是“薩德”最終部署地。據悉,在公布部署地后,韓國國防部將與星州高爾夫球場的主人——樂天集團就購買地皮展開協商。

該報道說,星州高爾夫球場距離星州郡政府大樓18公裡,海拔680米,比當初公布的部署地星山炮台(383米)更高,且附近民宅稀少,出入口等基礎設施比較完善,面積較星山炮台也更廣。但由於在此處部署“薩德”后,雷達將面向金泉市,因此金泉市居民的態度成為決定部署地的變數。

韓國KBS電視台29日報道稱,針對即將公布“薩德”最終部署地點,中國再次闡明強烈反對立場。中國國防部發言人楊宇軍當天表示,中方已經多次就美韓決定在韓部署“薩德”反導系統表明了反對立場。他說:“我們將密切關注有關動向,並將考慮採取必要措施,維護國家戰略安全和地區戰略平衡。需要強調的是,中國人說話是算數的。”KBS電視台評論說,面對韓美試圖加快部署“薩德”的步伐,中方正在發出強烈的警告信息。(苑基榮)

(責編:王璐佳(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