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第八屆軍事物流與應急物流研討會在河南召開

【查看原圖】
第八屆軍事物流與應急物流研討會“頭腦風暴“互動交流。
第八屆軍事物流與應急物流研討會“頭腦風暴“互動交流。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6年10月21日09:18

人民網漯河10月21日電 20日,第八屆軍事物流與應急物流研討會在河南省漯河市隆重召開,來自國家部委,軍委機關,戰區、軍種后勤機關及有關部隊,院校科研單位,地方政府、物流行業協會,以及企業事業單位的領導專家共460余人參加了此次盛會。

本次研討會以“創新驅動發展•軍民深度融合•軍事(應急)物流建設”為主題,結合“一帶一路”、供給側改革等重大戰略對軍事(應急)物流的需求和影響,重點圍繞軍事(應急)物流理論和技術創新、軍事(應急)物流軍民融合發展等專題展開研討交流。此次會議由解放軍后勤學院、漯河市人民政府及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應急物流專業委員會聯合主辦。

會上,解放軍后勤學院副院長李瑞興少將、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經濟運行調節局交通與物流處處長衛勇、工業和信息化部運行監測協調局巡視員許國祿、河南省軍區副司令員任友祥少將、漯河市市委副書記王勇分別致辭。解放軍后勤學院教授王宗喜少將作了“大力推進我國軍事物流與應急物流創新發展”的主題發言,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宏觀經濟研究部研究員張立群、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會長何黎明、中國地震救援專家組組長曲國勝、漯河市人民政府常務副市長高喜東以及四川省人民政府口岸與物流辦公室通道建設組組長楊書明等8名領導專家作了精彩的演講。

會議期間,舉行了“軍事物流與應急物流優秀案例”頒獎儀式,圍繞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互聯網+”高效物流實施意見》進行了“頭腦風暴”,組織了軍事物流、應急物流、軍民融合需求對接、漯河物流產業發展等4個分論壇,以及相關物流產品技術展示和參觀活動。

本屆研討會得到參會人員的高度評價,一致認為,軍事物流與應急物流研討會已經成為業界引領理論創新、促進軍地交流、推動行業發展的重要機制和平台。

作為軍事物流與應急物流研討會主辦方之一,解放軍后勤學院認真貫徹落實黨和國家關於軍民融合發展的戰略部署,高度重視軍事物流和應急物流領域研究工作,一批教學科研成果獲得國家級教學成果獎、省部級科技進步獎以及“寶供”物流理論創新獎等重大獎項。目前,學院主責承擔《軍民通用資源信息數據對接技術標准應用驗証研究》《軍民通用資源數據標准編制規則研究》《應急物流技術體系研究》《應急物流標准體系研究》等4個國家重點研發計劃項目,為積極推進軍事物流與應急物流的創新發展提供了重要理論和技術支撐。(黃劍煒、許志暉)

分享到:
(責編:王璐佳(實習生)、黃子娟)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