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長征80周年紅色旅游系列活動在甘肅會寧閉幕

【查看原圖】
參與閉幕式的領導干部准備向先烈敬獻花圈。柴秋實 攝
參與閉幕式的領導干部准備向先烈敬獻花圈。柴秋實 攝
來源:人民網  2016年10月23日11:04

人民網會寧10月23日電 (記者柴秋實)23日,“弘揚長征精神·傳承紅色記憶”紀念紅軍長征勝利80周年紅色旅游系列活動,在會師聖地——甘肅省會寧縣舉行閉幕式。本次活動由中央文明辦、國家旅游局、甘肅省人民政府主辦,自今年9月在福建啟動以來,先后在紅軍長征途經的15個省份舉行。長征沿線各地結合當地實際,精心組織開展了各類長征主題紅色旅游活動,設計開發長征紅色旅游精品線路,掀起了一場學習長征歷史、歌頌長征英雄、弘揚和踐行長征精神的熱潮,在廣大干部群眾間引起強烈反響。

國家旅游局副局長魏洪濤在閉幕式發言時表示,紅色旅游呈現出蓬勃發展的良好勢頭,取得了顯著的政治效益、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據不完全統計,至2015年底,全國紅色旅游累計游客超過50億人次,年出行人數由2004年的1.4億人次增長至2015年的10.27億人次,年均增長都在16%左右。特別是結合黨和國家重大紀念日開展的一系列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紅色旅游主題活動,營造了健康濃郁的社會氛圍,使紅色旅游成為響亮品牌,成為深受廣大人民群眾喜愛的旅游方式之一。

閉幕式當天還舉行了“保護紅色遺產·發展紅色旅游”萬人簽名、“追尋夢想·走向輝煌”長征精神紅色旅游萬人徒步等活動,並為紀念紅軍長征勝利80周年紅色旅游系列活動先進單位和個人頒獎,為長征沿線紅色旅游驛站授牌,活動啟動了長征主題紅色旅游精品線路。國家相關部委負責人,長征沿線兄弟省份相關部門負責人,以及當地干部群眾共約2000人參加了閉幕活動。

分享到:
(責編:高田恬(實習生)、肖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