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亞丁灣上的愛情宣言

2016年10月24日14:36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亞丁灣10月24日電 “欣蕾,這次補給時如果我們都不值班,就見上一面吧……”10月19日,第二十四批護航編隊哈爾濱艦副對空長劉科言,撥通了未婚妻——東平湖艦機要員王欣蕾的電話,向她訴說著思念之情。

2013年,曾經是同學的他們,由於同在一個城市服役且興趣愛好相同,很快確立了戀愛關系。身為艦艇部隊副對空長的劉科言,常年出海成了家常便飯,他們隻能靠電話或短信聯系,見面時間加到一起不到一個月。

當軍嫂不容易,同為軍人的軍嫂更不容易。王欣蕾知道,劉科言雖然不會甜言蜜語,不懂花前月下,但他絕對是一名出色的軍人:2015年執行也門撤僑任務時,為掩護同胞安全上艦,荷槍實彈地堅守在硝煙彌漫的任務碼頭﹔同年中俄聯演期間,擔任中方旗手並兼職翻譯﹔馬年春節期間,因其一句“春晚就是戰備值班”在央視春晚播出,被全國人民熟知。王欣蕾就是看上了劉科言對軍隊的忠誠,才繼續談下去的。

在劉科言心裡,王欣蕾不僅是懂事的好姑娘,更是善解人意的伴侶。今年年初,他們約定10月18日舉行婚禮。但因為劉科言出海任務繁重,就連挑婚紗、選酒店都是王欣蕾一手操辦。每當有人問起“你對象怎麼不陪著你”時,王欣蕾就會無奈地說道“他太忙了”。回想著這一切,劉科言心中充滿了愧疚。

今年7月,劉科言和王欣蕾同時接到單位通知,參加第二十四批護航任務。欣喜之余,劉科言卻陷入沉思,結婚的日子定好了,親戚朋友也通知了,但向王欣蕾許諾的給她一個難忘的婚禮諾言卻落空了。

出海至今,雖然兩艦有過數次並靠補給,但劉科言和王欣蕾由於種種原因始終沒有見過面。

當地時間10月20日上午,兩艦並靠補給時,兩位“新人”起航以來第一次見面。劉科言牽著王欣蕾的手,許下一生的承諾:“欣蕾,我們這次見面比原定的婚禮日期晚了兩天,值得紀念和回味,有了這次共同護航的經歷,更加堅定了讓我與你相守一生的決心。回去后我們立刻舉行婚禮,好嗎?”

沒有鑽戒,沒有鮮花﹔一句承諾,一生相守。大洋之上別樣的愛情宣言讓王欣蕾留下了感動淚水。

“嗯!”話音剛落,劉科言一把將王欣蕾涌入懷中。

“印度洋上,不僅讓我們攜手見証了人民海軍又一次走向深藍,更是我們愛情的一個新起點……”品味著這特殊的見面,劉科言、王欣蕾這對“新人”被來自大洋深處的幸福灌醉了……(周遠志、韓豐軍、張騰飛)

(責編:王璐佳(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