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中部戰區空軍導彈某團跨晝夜演練提高作戰能力(圖)

【查看原圖】
進行導彈裝填。
進行導彈裝填。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6年10月25日08:11

人民網呼和浩特10月25日電 10月20日凌晨3時,西北某處荒原上,一場戰斗在夜色中悄然打響。伴隨著綠色微光,中部戰區空軍導彈某團官兵填彈上架,啟動雷達,與空中來“敵”展開激烈對抗。至此,一場持續40小時的跨晝夜演練接近尾聲,該團官兵快速機動作戰能力又一次得以錘煉。

演練是從18日中午開始的,幾個營的兵力從各自駐地向同一目標奔襲而去。成功處置核輻射污染道路、橋梁被炸、車輛故障等特情后,他們於當日14:30准時在預備陣地匯合。

佔領陣地、導彈上架、雷達開機……一入陣地,官兵就迅速做好戰斗准備。與此同時,“敵”戰機也翻山而來,對該團保衛目標展開持續攻擊。來不及宿營,一場空地對抗就此開始,直至深夜。

“營區上空發現無人機!”翌日清晨,起床號還沒拉響,一場特殊的戰斗就悄然而至。對此,指揮員立即下令疏散隱蔽,並指揮應急分隊將其擊落!特情處置,是今天演練的主題之一。反宣品處置、小股敵人襲擾、戰士逃離營區等等特情在空地對抗期間不斷出現,各營應急小分隊成了最忙碌的人。

“戰場上什麼都可能發生,平時練熟了,打仗時就不會慌亂。”一天奔波下來,雖是滿臉疲色,但團警衛班長王留柱卻仍覺得這樣的演練很有必要。

入夜,經過短暫的休息,官兵們又投入新的戰斗中。空情不斷,一輪又一輪的抗擊,讓官兵的戰斗精神得以淬火,戰斗意志更加堅韌,甚至戰斗本身都成為本能漸漸融入骨髓。

凌晨4:30,戰畢。“啪”的一聲,信號彈劃破夜空,各單位隨即組織撤收。不久,兵器車輛似長龍流水,從丘上陣地傾瀉而下。機動途中,征塵難掩將士臉上疲憊,但更難掩去的是眼中對打贏的執著。

“長征雖已過去80年,但黨的軍隊血性猶在!”團長王曉明說,作為軍人,他們在和平年代也絕不敢忘記練兵打仗的本分,時刻都在為打贏做准備。據了解,近年來該團以大項任務為牽引,從戰術戰法、戰場動態保障等方面不斷錘煉部隊作戰能力,努力做到訓練場和戰場的無縫對接。(蘆笑坷、劉洋)

分享到:
(責編:王璐佳(實習生)、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