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朝共同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赴朝作戰66周年

2016年10月26日08:5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10月25日,在中國人民志願軍赴朝作戰66周年之際,中朝兩國共同在平壤友誼塔舉辦紀念活動,深切緬懷在朝鮮戰爭中犧牲的革命英烈。

  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秘書長洪善玉、朝鮮保健相兼朝中友協委員長姜河國等朝鮮黨政軍領導人來到友誼塔參加儀式。正在朝鮮參加中朝邊界聯委會第三次會議的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劉振民、中國駐朝鮮大使李進軍等出席活動。

  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內閣聯名敬獻花圈,花圈緞帶上寫有“光榮屬於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字樣。朝鮮外務省、文化省、對外經濟省、人民保安省、人民武力省、對外文委與朝中友協、平壤市黨委員會與人民委員會分別敬獻花圈。

  中國駐朝鮮大使館、中朝邊界聯委會第三次會議中方代表團、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紀念設施修繕工程工作組等也向志願軍烈士敬獻了花圈。

  在庄嚴肅穆的氣氛中,在場中朝雙方人士向志願軍烈士默哀致敬。朝鮮人民軍軍樂隊現場演奏中朝兩國國歌。隨后,中朝雙方人員進入友誼塔塔室,翻閱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名錄,參觀塔室內以入朝作戰、並肩戰斗和戰后重建為主題的壁畫。

  當天,平壤市民、駐朝中資機構、華僑、留學生代表等300余人來到友誼塔向志願軍烈士獻花。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紀念設施祭掃工作代表團、吉林省志願軍烈士紀念設施祭掃團等多個代表團也參加了儀式,並將前往檜倉、開城、安州等地的志願軍烈士陵園進行祭掃。

  坐落在平壤牡丹峰山麓的友誼塔於1959年建成,塔身由1025塊花崗岩和大理石砌成,象征中國人民志願軍1950年10月25日赴朝作戰。(陸睿、郭一娜)

(責編:王璐佳(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