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國祝賀聯合國和平與裁軍區域中心成立30周年

2016年10月28日08:4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2016年是聯合國和平與裁軍區域中心成立30周年。應聯合國副秘書長、裁軍事務高級代表金垣洙邀請,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劉結一為紀念活動發表視頻致辭。

   劉結一祝賀聯合國和平與裁軍區域中心成立30周年。他在致辭中指出,根據每個地區的特點開展裁軍、軍控與防擴散努力,提升了所有會員國的信心和安全,有助於降低地區沖突風險,維護國際和平與安全。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副秘書長金垣洙,德國、牙買加、尼日利亞等國常駐聯合國代表等亦應邀發表視頻致辭。各方高度贊賞30年來聯合國和平與裁軍區域中心發揮的重要作用,呼吁國際社會繼續推進地區裁軍進程。

  10月26日晚,聯合國裁軍事務辦公室舉辦紀念聯合國和平與裁軍區域中心成立30周年招待會。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吳海濤應邀出席。他在致辭時肯定聯合國和平與裁軍區域中心成立30年來為國際軍控、裁軍和防擴散努力所做的貢獻,強調安全與發展相輔相成,不可或缺,表示中方將繼續支持聯合國和平與裁軍區域中心的各項工作。

   聯合國和平與裁軍區域中心成立於1986年,目前在尼泊爾加德滿都、秘魯利馬、多哥洛美分別設有亞太、拉美和加勒比、非洲3個區域中心。中國長期支持聯合國和平與裁軍區域中心工作,為地區裁軍進程以及國際和地區的和平與安全做出積極貢獻,受到國際社會普遍贊譽。

(責編:王璐佳(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