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外交部:杜特爾特近日涉南海表態與中菲共識精神總體相符

2016年10月28日08:5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近日涉南海表態與中菲共識精神總體相符。

有記者問: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政府官員透露,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訪日期間,日菲就尊重南海仲裁案裁決結果達成共識。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我們已經多次介紹過,在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訪華期間,中菲雙方達成很多共識,一致認為應該聚焦合作、擱置爭議,共同推動南海問題重回雙邊談判協商的正確軌道,這在已經公開發表的兩國領導人會談會見消息和中菲聯合聲明中都有明確清晰的闡述。”陸慷說。

陸慷表示,中菲雙方都認為,這一共識既符合中菲兩國和兩國人民的共同利益,也對地區和平穩定發展是利好消息。

“我們也注意到,杜特爾特總統本人近日有關表態與這一共識精神總體是相符的。我想,准確理解菲律賓政府的立場,還是聽聽菲律賓領導人自己的表態可信些。”陸慷說。

陸慷表示,當前,在中國與包括菲律賓在內的有關方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勢正朝著積極的方向發展,有關各方正在為通過對話協商妥善處理南海問題而努力,這是地區絕大多數國家的共同感受和期待。

“如果個別國家還有不切實際的幻想,最好趁早丟掉。”陸慷說。(孫辰茜)

(責編:王璐佳(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