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中部空軍導彈部隊組織小學生入營參觀進行國防教育

【查看原圖】
在英姿颯爽的大姐姐引導下,參觀團史館。
在英姿颯爽的大姐姐引導下,參觀團史館。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6年10月28日12:56

人民網呼和浩特10月28日電 “叔叔,我長大了也要當導彈兵!”剛拉動演練回來不久的中部空軍導彈某團宣傳股長何大勇聽到小朋友這麼說,一下子開心了起來。10月27日上午,該團與駐地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以下簡稱關工委)共同組織的“不忘初心繼續前進”主題教育日活動在團機關舉行,50名駐地小學生的到來,為清冷的深秋添上了一抹活潑的春意。

小朋友們入營后,首先聽了一堂國防教育課。市關工委主任李賀祥從長征中一個個感人的故事說起,把共和國軍人為勝利浴血奮戰、為祖國英勇犧牲的事跡一點一點講給小朋友們聽,也把崇軍尚武的精神一點點灌輸到了他們的腦子裡。

隨后,小朋友們跟隨指揮連女兵、張勤媛大姐姐參觀了該團團史館。伴隨著甜美的解說,從一幅幅定格歷史的照片前走過,他們漸漸了解了這支經過血與火洗禮的部隊。“兩發炮彈創奇跡”、鏖戰朝鮮、支援越南……黑白兩色的照片上隱隱彌漫著硝煙的味道,為小朋友們訴說著今天和平的不易。

“叔叔真威武!”看到該團官兵參加2009年天安門閱兵的照片時,小朋友們眼睛都放光了。而該團官兵在駐地災情來臨時奮勇爭先的英姿,更讓他們對軍人這一職業多了份愛與敬意。最有意思的是,當小朋友們看到防空鐵拳的標志時,也都紛紛抬起自己的小手,努力攥起拳頭。他們說,長大后也要成為空軍導彈部隊的一員。

接下來,他們在何大勇的引導下,又參觀了軍營書吧和連隊內務。官兵們整齊的內務,讓這些初到軍營的小朋友們驚嘆不已。可最讓他們激動的,卻是在軍體館內,警衛排的叔叔們為他們表演的刺殺操和警衛拳。短短幾分鐘的表演,讓小朋友們驚呼不斷,甚至還有的在旁邊跟著比劃起來。

“希望能通過這樣的活動,讓祖國未來的棟梁從現在起就牢固樹立愛國意識和國防觀念。”活動結束,軍地領導都表示,以后要經常組織類似的教育活動,讓下一代在零距離接觸軍旅的過程中,凝聚起為實現中國夢而奮斗的正能量。(蘆笑坷、姜鄒、賀偉)

分享到:
(責編:王璐佳(實習生)、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