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蘭州軍區善后辦建強干休所領導隊伍提升服務質量

2016年10月28日16:42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10月28日電 今日,蘭州軍區善后辦干休所領導培訓班在甘肅蘭州落下帷幕。受訓的120余名干休所領導表示,他們對抓好干休所全面建設、提高服務保障質量信心更足。

干休所建設怎麼抓好,黨組織建設怎麼加強,服務保障水平如何提高?10月17日至28日,蘭州軍區善后辦針對聯勤保障體制改革后干休所建設面臨的矛盾問題,分兩期組織所屬干休所領導集中學習培訓,增強他們抓好干休所全面建設和提高服務保障老干部的能力水平。

做好老干部工作,是習主席賦予善后辦的重大使命責任。負責此次培訓的蘭州軍區善后辦副政委張福基介紹,隨著國防和軍隊改革深入推進,善后辦服務保障老干部的任務更為突出、更加重要。然而,機關在干休所調研時發現,由於任職時間長短不一、部分同志成份較新,加之有的對革命歷史學習不夠、對老干部功績了解不多、對干休所建設情況不熟,導致對老干部在思想感情上不是很親近、在工作生活上有所疏遠、在服務保障上認識出現偏差,僅僅滿足於做好平時例行性工作、完成好一般性保障任務,部分老干部不滿意。在機關組織的民主測評中,有3名干休所領導和4名衛生所所長滿意度不足60%。

“對老干部沒有感情的人,是不能做也做不好老干部工作的。”蘭州軍區善后辦政委劉健說,在這次由干休所主官、副所長和衛生所所長參加的培訓中,他們把增強對老干部的感情認同作為重中之重,通過專題輔導、法規學習和討論交流等方式,幫助大家認清老干部在中國革命、建設和發展中的貢獻,認清新形勢下老干部工作的地位作用和自身職責,自覺把老干部當功臣敬、當父母愛、當朋友待,真正從感情上親近、心靈上貼近、服務上靠近,以深厚的敬老愛老情懷投入老干部工作中。

適應老干部“后兩高期”特點,進一步提升服務保障質量,是當前干休所面臨的突出問題。培訓中,他們在授課輔導、方法示例和疑難解析的基礎上,讓先進單位和典型個人現身說法,介紹抓好干休所全面建設、提高服務保障水平的經驗做法。蘭州廣武門第二干休所著眼保本色、保健康、保和諧、保安全,積極搞好政治服務、日常服務、精神服務和安全服務的工作經驗,武漢干休所衛生所所長徐燕“捧出一顆兒女心,奉獻一片夕陽紅”的先進事跡,使大家深受教育和啟發。蘭州拱星墩第二干休所政委李永超說:“作為一名老干部工作者,必須飽含尊老敬老之情,在增進感情、傾注真情上下功夫,否則就難以全心投入、真情付出,干好工作將成為一句空話。”

據了解,著眼提高干休所自身抓建能力,培訓還突出學習貫徹民主集中制、嚴肅黨內政治生活等內容的學習,引導大家按照“班子建設好、主官表率好、黨員隊伍好、服務保障好、老干部反映好”的要求,進一步強化干休所組織功能,發揮好組織作用。圍繞干休所教育管理、伙食保障、醫療服務和黨組織建設等28個常見疑難問題,他們採取隨機抽點、現場解答的方式,組織正反兩方進行研討辯析,讓大家在思想碰撞中找到破解難題的創新思路和方法技巧。

“帶著政治責任學習體悟,帶著使命擔當研究思考,帶著實踐需求尋計問策。”蘭州軍區善后辦政工組組長張柯平表示,這次培訓達到深化了進一步庚續傳統堅定追隨的政治自覺、振奮了擔當精神負責有所作為的精神狀態、理清了破解矛盾提質增效的思路辦法,必將促進干休所全面建設和服務保障水平進一步提高。(莫福春、萬華鋒)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