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軍委辦公廳發出通知

要求全軍和武警部隊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

2016年10月31日04:1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10月30日電 經中央軍委批准,中央軍委辦公廳近日發出通知,對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作出部署。

  通知指出,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是在我國進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各級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組織全會精神學習宣傳貫徹。

  通知強調,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要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認真組織學習、全面准確宣傳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把力量凝聚到實現全會確定的各項任務上來,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切實加強和規范黨內政治生活,全面落實黨內監督責任,突出抓好領導干部特別是高級干部這個“關鍵少數”,共同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確保黨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著力推進政治建軍、改革強軍、依法治軍和備戰打仗,打造具有鐵一般信仰、鐵一般信念、鐵一般紀律、鐵一般擔當的過硬部隊,為實現強軍目標、建設世界一流軍隊提供堅強有力保証。

  通知指出,要突出學習宣傳重點,特別是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的重大意義、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則》的基本精神、《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的基本要求,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全面落實全會確定的各項任務。要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特別是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權威,堅決維護和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

  通知要求,要分層次組織學習培訓。軍委機關各部門和各大單位要安排專門時間,迅速組織全會精神特別是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的傳達學習。認真抓好廣大黨員干部學習,把學習全會精神作為理論武裝工作的重點任務,納入“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重點抓好團級以上領導干部學習,黨委中心組要把學習全會精神作為重點內容,列出專題進行研討。軍隊院校要把《准則》和《條例》作為領導干部教育培訓的必修課,推動全會精神進教材、進課堂、進頭腦。突出抓好軍以上高級干部學習,軍委機關各部門和各大單位要對高級干部學習全會精神作出專門安排、提出具體要求,通過舉辦各種形式的研討班、培訓班,推動高級干部帶頭學習、帶頭研討,為部隊作出示范。高級干部要原原本本研讀《准則》和《條例》,掌握精神實質,真正學懂弄通,軍委機關各部門和各大單位黨委班子成員要帶頭深入學習,並通過開展集體學習、作專題報告等,帶動廣大黨員干部的學習。

  通知明確,要搞好輿論宣傳,營造濃厚氛圍,不斷把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引向深入。大力宣傳全會精神,深入宣傳部隊學習貫徹的新舉措新成效,充分展示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解決實際問題的新實踐新進展。集中開展宣講活動,著力增強宣講的針對性、生動性、思想性,緊密聯系軍隊建設實際、黨的建設實際和官兵思想實際,把全會精神講清楚、講透徹。加強理論研究闡釋,搞好對新思想新觀點新舉措的解讀,堅持理論與實踐、歷史與現實相結合,不斷深化官兵對全會精神的認識和理解。搞好網上宣傳引導,發揮“兩微一端”新媒體平台作用,多角度、立體化解讀全會精神。把握正確導向和時度效,增強針對性實效性。

  通知要求,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和工作指導,迅速興起學習貫徹熱潮。堅持深入抓長期抓,搞好督促檢查,務求取得實效。搞好結合融合,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與落實全面從嚴治黨的部署要求結合起來,與深入貫徹古田全軍政治工作會議精神、推進兩項重大教育、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響結合起來,與加強黨委班子和基層黨組織建設、干部教育培訓結合起來,不斷把全會精神貫徹落實引向深入。推動轉化運用,把全會精神貫徹體現到加強黨的建設各方面,體現到軍隊建設、改革和軍事斗爭准備各領域,把學習全會精神煥發的政治熱情轉化為堅決維護核心、堅定看齊追隨的高度自覺,轉化為強軍興軍的強大意志力量,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召開。


  《 人民日報 》( 2016年10月31日 01 版)

(責編:崔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