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緬甸國防軍總司令

2016年11月02日09:08  來源: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網站
 

  龐興雷

  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11月1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來訪的緬甸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

  習近平表示,中緬山水相連,唇齒相依,“胞波”情誼根基深厚,近年來雙邊合作規模、領域、層次不斷提升,合作前景廣闊。雙方應牢牢把握中緬友好這個正確方向,抓住機遇,賦予中緬關系新的時代內涵,為兩國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習近平強調,中方尊重緬甸主權和領土完整,高度關注中緬邊境安全穩定,希望緬早日實現民族和解,國家各項事業持續向好發展。希望中緬兩國世代友好,深化互利合作,造福兩國人民。中方願繼續為推進緬和平進程發揮建設性作用。

  習近平積極評價中緬兩軍關系,希望兩軍深化務實合作,為維護兩國共同利益和地區和平穩定做出積極貢獻。

  敏昂萊說,緬方高度重視兩國關系,致力於推動兩國各領域關系全面發展,願與中方一道不斷深化兩軍友好合作,共同維護緬中邊境地區穩定,為緬中“胞波”友誼長久發展積極貢獻力量。

(責編:王璐佳(實習生)、黃子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