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中央軍委批准

《習主席關於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重要論述讀本》印發全軍

2016年11月03日04:2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11月2日電  為幫助團以上干部深入學習領會習主席關於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重要論述,軍委政治工作部組織編寫了《習主席關於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重要論述讀本》,日前由解放軍出版社出版。

  《讀本》認真貫徹中央軍委改革工作會議特別是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圍繞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的重大意義、指導原則、目標任務、戰略舉措、實踐要求等,分九個專題,全面梳理闡釋習主席關於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一系列重大戰略思想、重大理論觀點、重大決策部署,是學習貫徹習主席改革強軍戰略思想的重要輔助材料。

  軍委政治工作部近日發出通知,要求全軍和武警部隊認真抓好《讀本》的學習使用。要站在向黨看齊、聽黨指揮的高度,進一步強化學習貫徹的政治自覺和責任擔當,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改革決策部署上來。要以《讀本》為基本線索,原原本本學習習主席關於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重要論述,跟進學習習主席關於改革最新指示要求,切實掌握重大意義、科學內涵、精神實質和實踐要求。要把學習習主席關於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重要論述,與學習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特別是“軍事篇”結合起來,與學習習主席關於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論述結合起來,著力把握內在聯系和軍隊特色。要堅持學而信、學而用、學而行,切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推進改革強軍的堅定信心、思路舉措和實際行動。各級黨委中心組學習、干部理論輪訓、部隊思想政治教育和院校政治理論課教學,特別是正在開展的改革強軍主題教育活動和“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都要把學習使用《讀本》作為重要內容,引導官兵進一步讀懂改革、吃透改革,統一思想、凝聚共識,切實把改革各項部署落到實處。


  《 人民日報 》( 2016年11月03日 02 版)

(責編:王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