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軍委召開軍委常務會議 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

2016年11月03日21:23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中央軍委召開軍委常務會議 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

  新華社北京11月3日電(記者王玉山)中央軍委3日召開軍委常務會議,學習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特別是習主席重要講話,重點圍繞強化“四個意識”、堅決維護核心、維護和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談思想認識,講學習體會,研究具體措施,推動全會精神全面深入貫徹落實。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中央軍委委員常萬全、房峰輝、張陽、趙克石、張又俠、吳勝利、馬曉天、魏鳳和出席會議。

  會議認為,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正式提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確立了習主席在全黨的核心地位。黨的十八大以來,習主席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開創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和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嶄新局面,實現了黨、國家和軍隊事業的繼往開來,贏得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高度信賴和衷心擁戴。習主席成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是歷史的選擇、人民的選擇,全黨認同、群眾公認、全軍擁護。維護習主席這個核心,是黨和國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的根本保証,對軍隊來說重中之重是堅決維護和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軍委班子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自覺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定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權威,不折不扣地貫徹落實軍委主席負責制,帶頭忠誠習主席、追隨習主席,向習主席看齊,做到一切工作對習主席負責、一切行動聽從習主席指揮。當前要深入貫徹習主席政治建軍、改革強軍、依法治軍重大戰略部署,抓緊推進國防和軍隊改革任務落實,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響,加緊做好各領域各方向軍事斗爭准備,圍繞迎接黨的十九大召開緊前籌劃好明年工作。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專題研究全面從嚴治黨重大問題,對新形勢下加強黨的建設作出新的重大部署。要根據全會通過的《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則》和《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結合軍隊實際,研究貫徹落實《准則》《條例》、健全規范黨內政治生活的措施辦法。軍委同志要按照黨中央要求,嚴肅認真開展黨內政治生活,帶頭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認真貫徹民主集中制,過好雙重組織生活,自覺接受監督,以自身的模范行動,推動《准則》《條例》在全軍貫徹落實。高級領導干部要全面從嚴要求自己,帶頭廉潔自律,帶頭執行中央八項規定、軍委十項規定等一系列要求,樹立以上率下、嚴下先嚴上的鮮明導向。

  會議強調,各級要把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以走在前列的標准抓好落實。要把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與深入學習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貫通起來,重點抓好團以上領導干部特別是軍以上高級干部學習,著力引導官兵認清重大意義,融入思想行動,自覺高舉旗幟、維護核心。要貫穿到軍隊黨的建設方方面面,以加強規范黨內政治生活為重點,著力淨化軍隊政治生態。要與“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貫徹古田全軍政治工作會議精神等工作結合起來,確保各項任務圓滿完成,確保部隊安全穩定,不斷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引向深入,凝聚起強軍興軍強大正能量。

  軍委機關有關部門領導列席會議。

(責編:劉軍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