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菲律賓防長:菲美三大軍演將“兩停一續”

2016年11月09日08:1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盡管菲律賓總統羅德裡戈·杜特爾特多次威脅停止與美國的軍事合作,菲國防部長德爾芬·洛倫扎納7日依然表示,菲美得到強化的同盟關系不會動搖,不過兩國每年定期舉行的三大聯合軍事演習將“兩停一續”。

洛倫扎納表示,菲美《加強防務合作協議》將繼續得到遵守,他已於上周在內閣會議上就此向杜特爾特提議。這一協議由前政府2014年4月簽署,為美國在這個東南亞國家以輪換方式增派駐軍提供法律框架。杜特爾特先前要求審查這一協議。

洛倫扎納同時說,兩國將不再繼續舉行海上“戰備與訓練合作”和“菲律賓兩棲登陸演習”這兩項年度大規模聯合軍演,但會繼續舉行“肩並肩”聯合軍演,以及在反恐、人道主義援助、救災應急等方面的小規模演習。

“唯一會保留的是‘肩並肩’演習,還有那些小演習,”這名國防部長說。

杜特爾特上月12日說,已指示洛倫扎納不再准備明年的美菲聯合軍演。但他同時表示,菲律賓不打算取消或廢止菲美軍事同盟關系。(胡若愚)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