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長龍訪問吉布提

2016年11月25日08:26  來源:新華社
 

11月23日至24日,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對吉布提進行了正式友好訪問,會見了吉總統蓋萊,與吉總理卡米勒舉行了會談。

范長龍說,去年12月,習近平主席和蓋萊總統在中非合作論壇峰會上親切會晤,就增強政治互信,全面推進各領域務實合作,攜手打造發展中國家合作共贏、共同發展的新典范達成重要共識。中方願同吉方一道,落實兩國元首重要共識,積極推動中吉關系邁上新台階。

范長龍指出,中吉兩軍關系近年來發展順利。雙方代表團互訪不斷,在人員培訓、海軍護航補給、參與聯合國維和行動保障等領域合作成效顯著。中方願與吉方共同努力,繼續推動兩軍關系健康穩定地向前發展。

蓋萊感謝中方對吉方的大力支持與幫助,表示吉方高度重視兩國兩軍關系,希繼續加強與中方在政治、經濟和軍事等領域的交流合作。

卡米勒說,吉中關系密切,吉方願意為中方在非洲的有關行動提供幫助,希望雙方永遠做相互支持的好朋友。

會談前,卡米勒為范長龍到訪舉行了歡迎儀式。

中國駐吉布提大使符華強、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孫建國、陸軍副司令員尤海濤、海軍副司令員丁毅、空軍副司令員陳東,吉國防部長巴赫敦、總參謀長扎卡裡亞等參加了有關活動。(王守寶)

(責編:王璐佳(實習生)、閆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