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司令員吳勝利向西沙海戰烈士紀念碑敬獻花籃

2016年11月26日07:48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吳勝利向西沙海戰烈士紀念碑敬獻花籃

近日,中央軍委委員、海軍司令員吳勝利來到琛航島西沙海戰烈士陵園,向烈士紀念碑敬獻花籃。

在全場高唱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聲中,祭奠儀式正式開始。全體人員向在西沙海戰中英勇犧牲的18位海軍英烈三鞠躬。2名禮兵抬起花籃,緩步走向革命烈士紀念碑,擺放在紀念碑前。吳勝利隨后向前仔細整理花籃緞帶。全體人員瞻仰烈士紀念碑和烈士銘牌,並向烈士墓敬獻鮮花,深切緬懷西沙海戰犧牲的海軍烈士。

1974年1月,在黨中央、中央軍委的決策指揮下,英勇的人民海軍艦艇編隊,在敵我艦艇噸位、火力對比懸殊的不利情況下,不畏強敵、猛打猛沖,一舉擊沉了敵護衛艦1艘、擊傷敵驅逐艦3艘,成功收復了被侵佔的我珊瑚、金銀和甘泉三島,有力捍衛了國家主權、維護了海洋權益。

吳勝利還看望慰問了駐西沙海軍部隊,他要求駐島官兵堅決維護核心,深入學習貫徹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堅決聽從習主席和中央軍委的指揮﹔聚焦備戰打仗,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項工作向打仗用勁,把部隊錘煉成攻必克、守必固的海上勁旅﹔建強戰斗堡壘,落實全面從嚴治黨的戰略要求,著力增強黨組織的先進性戰斗性﹔加強全面建設,不斷提升部隊建設的質量水平,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李唐 陳國全)

(責編:閆嘉琪、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