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烏克蘭在黑海上空試射中程防空導彈

2016年12月02日08:1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烏克蘭國防部新聞局1日通報說,烏防空導彈部隊當天在南部黑海上空試射中程防空導彈,導彈擊中預定目標。

通報說,此次導彈試射是烏空軍11月28日開始的軍演的重要組成部分,導彈發射地點位於烏南部赫爾鬆州境內,距克裡米亞半島約90公裡。除防空導彈部隊外,烏空軍作戰、運輸及無線電技術部隊也參與了演習。

通報說,試射旨在檢驗導彈質量,並通過演習積累防空作戰經驗。試射導彈的安全措施嚴密,不會對包括克裡米亞在內的臨近區域造成威脅。

另據烏克蘭總統網站消息,烏總統波羅申科當天在聽取導彈試射情況報告后說,重建國家防空系統是烏軍方當前的優先任務。他同時強調,所有實彈發射都是在烏領空范圍內,完全符合國際法准則。(鐘忠 陳俊鋒)

(責編:王璐佳(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