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2016年世界很不太平 全球戰略格局有啥改變

羅錚 田義偉
2016年12月02日08:3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2016年世界軍事形勢年會今天在京舉行。來自軍委機關和全軍相關研究單位的150余名專家學者共聚一堂,圍繞2016年國際軍事形勢發生的紛繁復雜變化和未來國際戰略格局走向進行了研討。

本次世界軍事形勢年會由軍事科學院外國軍事研究部舉辦,為期1天。會上,21位專家學者就亞太、歐洲、中東等重點地區安全形勢,美、俄、日、印等國軍事發展動向,周邊熱點問題,以及世界主要國家軍事戰略調整和作戰理論創新等問題進行了主題發言。

與會專家學者普遍認為,2016年世界很不太平,大國間的戰略博弈與對抗加劇,圍繞戰略緩沖地帶的爭奪愈發激烈,全球安全形勢更加嚴峻。與此同時,各國不斷加快軍事戰略調整和作戰理論創新,積極推進綜合能力建設,謀求軍事優勢,太空、網絡等新型作戰領域的競爭日趨激烈。此外,軍事沖突向政治、經濟等領域的外溢效應不斷凸顯。

(羅錚、田義偉)

(責編:王璐佳(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