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軍隊系統兩名官兵入選全國見義勇為十大英雄(群體)

2016年12月02日08:37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第十三屆全國見義勇為英雄模范評選表彰結果公布

軍隊系統兩名官兵入選全國見義勇為十大英雄(群體)

第十三屆全國見義勇為英雄模范評選表彰結果於近日公布,軍隊系統有兩名官兵被評為“全國見義勇為十大英雄(群體)”,分別是石家庄機械化步兵學院院務部勤務保障營警勤汽車隊原副班長馮戰峰、陸軍第16集團軍某部協理員曲立國。

馮戰峰

馮戰峰,男,漢族,1984年6月出生,2004年12月入伍,中共黨員,上士軍銜。2013年8月3日晚,村民楊會長不慎墜入枯井。在家休假的馮戰峰跳入井中救人,盡全力將楊會長托出水面並將繩子系在他腰間。楊會長最終得救,馮戰峰卻因沼氣中毒英勇犧牲。原北京軍區黨委批准其為革命烈士並追記一等功。此次評選中,馮戰峰被評為“全國見義勇為英雄”。

曲立國

曲立國,男,漢族,1977年11月出生,1994年12月入伍,中共黨員,中校軍銜。2014年5月28日晚,曲立國和堂弟曲日東(轉業軍人)路遇一男子持刀挾持一年輕女子。曲立國兄弟奮不顧身與歹徒搏斗最終救下女子,但二人均身中數刀。此次評選中,曲立國、曲日東被評為“全國見義勇為英雄群體”。

全國見義勇為英雄模范評選表彰,由中宣部、中央綜治辦、公安部、中央軍委政法委、全國總工會、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中華見義勇為基金會聯合主辦。今年共評選出7名全國見義勇為英雄,3個全國見義勇為英雄群體,38個全國見義勇為模范,12個全國見義勇為模范群體。

(楊海峰 尹航)

(責編:王璐佳(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