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羅斯無人太空補給船升空6分鐘后爆炸

 
2016年12月02日09:13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俄羅斯無人太空補給船升空6分鐘后爆炸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12月1日消息,俄羅斯無人駕駛太空補給船當天發射升空后僅六分鐘就在西伯利亞上空爆炸。

  這是兩年來俄羅斯貨運太空船第三次發生事故。俄羅斯宇航局表示,太空船“進步號”是在距離地球大約190公裡處解體的。

  太空船船體和上面搭載的貨物基本上都在大氣層中燒掉了。殘余物落在了西伯利亞接近蒙古邊界偏僻地帶。目前還沒有人員受傷或有關破壞程度的消息。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之中。

  俄羅斯太空船是為國際空間站提供補給的主要工具。空間站的宇航員有三名來自俄羅斯,兩名來自美國,一名來自歐盟。美國的補給船從9月間發射架發生爆炸以來一直沒有啟用。

  此次爆炸的太空船裝載有給國際空間站運送的2.5頓的食品、水、燃料和其他補給物資。這艘太空船預定和空間站在12月3日實現對接。俄羅斯和美國官員表示,空間站的六名宇航員目前沒有危險,他們還有充足的食品和燃料。

(責編:黃子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