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十三五”空間科學任務全面啟動

2016年12月02日09:1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十三五”空間科學任務全面啟動

  發布會現場

  記者1日從中國科學院獲悉,我國“十三五”空間科學任務現已全面啟動,中科院國家空間科學中心從即日起面向全國遴選空間科學任務概念建議。

  中科院副院長相裡斌告訴記者,中科院將爭取在2020年前后,發射愛因斯坦探針、先進天基太陽天文台、全球水循環觀測衛星、磁層-電離層/熱層耦合小衛星星座探測計劃、太陽風-磁層相互作用全景成像衛星等多顆科學衛星,在地球空間耦合規律、引力波電磁對應體探測、全球變化與水循環、太陽磁層與爆發活動關系等方面取得原創性成果,實現我國空間科學衛星系列的持續、健康發展。

  浩瀚的天空還有許多未知的奧秘有待探索。相裡斌介紹,為貫徹全國科技創新大會的重要精神,落實好《“十三五”國家科技創新規劃》,中科院決定由國家空間科學中心牽頭,瞄准未來10至15年我國空間科學發展需求,面向全國空間科學相關研究院所、高等院校及工業部門,征集空間科學任務概念建議。

(責編:王璐佳(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