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委紀委對元旦春節期間開展作風建設明查暗訪工作作出部署

2016年12月23日08:18  來源:中國軍網
 

為認真貫徹落實習主席和軍委關於加強作風建設的重要決策指示,深入糾治“四風”問題,持續保持正風肅紀高壓態勢,經批准,軍委紀委對元旦、春節期間開展作風建設明查暗訪工作作出部署,重點檢查抽查:①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和軍委十項規定精神情況。著力查糾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落實規定打折扣、做選擇、搞變通,特別是年節活動鋪張浪費、濫發福利補貼、公款購買贈送高檔節禮,以及借改革之機突擊花錢、虛報冒領、違規套現,甚至私分、侵吞、轉移、隱匿資產資金等問題。②黨員干部廉潔自律情況。著力查糾用公款宴請、大吃大喝、觀光旅游、消費娛樂,私客公待、違規喝酒,借慰問走訪之機跑找送要、搞不正之風,違規參加老鄉會、同學會、戰友會等問題。③基層風氣建設情況。著力查糾在處理基層敏感事務特別是兵員征集、士官選取、表彰獎勵等工作中插手干預、吃拿卡要、收受錢物,以及截留挪用基層物資經費和官兵津貼補貼等問題。④其他與加強作風建設有關的情況。

為暢通監督渠道,軍委紀委設立“四風”問題監督舉報電話:010-66791234﹔手機:15311021234,15311031234,及時受理反映軍隊單位和人員違反中央八項規定、軍委十項規定精神和作風建設有關制度規定的問題線索。

(責編:邱越、閆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