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印度媒體質疑巴軍試射潛射導彈:視頻是合成的

2017年01月11日15:29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印度媒體質疑巴軍試射潛射導彈:視頻是合成的!

  據美國《國際財經時報》1月11日報道,巴基斯坦海軍9日宣布成功試射能夠攜帶核彈頭的“巴布爾-3”型潛射導彈。但在與其關系緊張的鄰國印度,這裡的新聞媒體對這條消息的真實性表示質疑。

  據報道,巴基斯坦海軍宣布了此次導彈試射成功的消息。此次在印度洋未被披露具體位置處發射的“巴布爾-3”型潛射導彈,射程280英裡(約450公裡),採用了水下控制推進器和先進的導航系統。該導彈是巴基斯坦國內研發的巴布爾巡航導彈系列的最新研究成果,是去年12月發射的“巴布爾-2”巡航導彈的變體。

  巴基斯坦軍方在一次聲明中表示:“巴基斯坦視這次裡程碑式的進步是加強‘可靠最低限度威懾’政策的重要一步。”此外該聲明還表示,該導彈能夠遞送各種類型的有效載荷,為巴基斯坦提供可靠地二次打擊能力,增加威懾力。

  不過,印度媒體對此次巴基斯坦的發射試驗表示懷疑。《印度時報》選取推特用戶名為“Rajfortyseven”的人所發表的帖子,這名推特用戶聲稱,自己是孟買衛星圖像專家,他認為,巴基斯坦的發射錄像是利用數字合成技術偽造的。此外,《今日印度》和印度“NDTV”網站也通過引述印度海軍消息人士的話,刊登了類似的消息,質疑巴基斯坦新試射導彈消息的真實性。(實習編譯:商嘉穎 審稿:譚利婭)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