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外交部發言人:一個中國原則不可談判

2017年01月15日08:4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4日敦促美國有關方面認清台灣問題的高度敏感性,恪守美國兩黨歷屆政府作出的承諾,妥善處理台灣問題。

  有記者問:據媒體報道,美國當選總統近日接受記者採訪時提及中美關系,表示包括一個中國政策在內的所有事項都在談判之列。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陸慷說,世界上隻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這是國際社會公認的事實,任何人都無法改變。

  “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系的政治基礎,是不可談判的。”陸慷說,我們敦促美國有關方面認清台灣問題的高度敏感性,恪守美國兩黨歷屆政府作出的承諾,即奉行一個中國政策、遵守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原則,妥善處理台灣問題,以免影響中美關系健康穩定發展和兩國重要領域的合作。

(責編:邱越、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