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迎考軍改 第39集團軍黨委常委深入基層談心

2017年01月16日09:2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迎考軍改 第39集團軍黨委常委深入基層談心

元旦前后,第39集團軍黨委常委分頭帶隊深入基層,有針對性地做好一人一事思想工作。“脖子以下”改革啟動后,這個集團軍自上而下開展以“談心、交心、關心、暖心、穩心”為主要內容的“五心”活動,基層官兵告訴記者:“與將軍面對面談心交心,開闊了視野、撥開了迷霧,大家立足崗位貢獻、端正心態迎考的勁頭更足了。”

該集團軍領導介紹說,隨著國防和軍隊改革向縱深推進,官兵思想進入活躍期。為進一步統一官兵思想、凝聚改革共識,他們決定在部隊扎實開展“五心”活動:由各級黨組織層層進行思想發動,集團軍黨委一班人與蹲點幫建單位部分營連干部和全體團以上干部談心,團以上領導與所屬單位干部談心,基層干部與每名戰士逐一談心。活動中,各級領導干部主動靠上前,詳細了解官兵所思所慮﹔對家庭有困難的,拿出管用措施進行幫扶,把暖心事做到官兵心坎上﹔對思想有誤區的,耐心解疑釋惑,引導大家充分認清改革的重大意義,堅定投身改革的決心。

一名任現職多年的團職干部,擔心改革后提升受限,一度患得患失。在與蹲點幫建的一名集團軍黨委常委談心時,他坦陳了自己的想法。一番推心置腹之后,他的疙瘩解開了:“軍人以服從為天職,個人小算盤必須服從改革大棋局。”

“五心”活動中,該集團軍各級還投入專項資金幫助基層官兵解決實際困難,進一步凝聚了軍心士氣。即將達到最高服役年限的干部們表示:在位一分鐘,干好六十秒,以實際行動在改革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劉宇、向勇)

(責編:金利橦(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