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新鮮!下連新兵給班長頒獎

2017年01月16日09:2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上周五的連務會上,陸軍某防化團一連俱樂部舉行了一場特別的頒獎儀式。

隻見領獎台上,新兵李思齊上前一步,從指導員席忠建手中接過“標兵班長”証書,鄭重其事地頒給班長鞏海龍(見上圖)。接過証書,鞏班長樂開了花:“謝謝新戰友的肯定和鼓勵,以后我將更加努力,帶好兵帶精兵。”

新兵給老兵頒獎,這倒是個新鮮事。一營營長黃曉華介紹,為了幫助新兵盡快度過“第二適應期”,順利融入連隊,營裡開展了“標兵班長”評選活動,由下連新兵根據班長骨干的實際表現,對照組訓帶訓方法、管理教育方式、日常考勤、言談舉止等項目進行評分,考評綜合成績最高的評為“標兵班長”,並由新兵為其頒獎。

老兵有壓力,新兵有干勁。“標兵班長”評選活動使該營比學趕幫超氛圍日益濃厚,不光新兵們躍躍欲試爭先進,主動適應融入戰斗班排工作生活,班長骨干們也鉚足了勁對新兵進行傳幫帶。現在團裡其他營聽說了,都來取經呢。(肖志超、余海波)

(責編:金利橦(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