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38集團軍某師百余名轉業干部用行動支持改革強軍——

進退走留彰顯忠誠擔當

2017年01月17日08:4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昨天剛接到通知,今天過來抓緊時間把離隊手續辦了。”1月13日,記者來到素有“燕山鐵騎”之稱的第38集團軍某師採訪時,該師轉業干部張雷洋正趕往機關辦理離隊手續。

行政關系介紹信、組織關系介紹信……30分鐘后,張雷洋拿著厚厚一沓轉業資料走出辦公樓。“幾個月的內心糾結和掙扎后,終於邁出了這一步,沒給組織拖后腿,也算是為改革強軍盡了最后一份力。”他笑著對記者說。

去年3月,張雷洋被確定為轉業對象后,內心一度難以接受這個事實。

正當張雷洋有些想不通時,同批轉業的師保障部原副部長談志魁幾次主動與張雷洋溝通交流,並以自己的實際行動作出表率。

去年轉業命令下達后,接替談志魁的新任副部長沒及時配備到位。然而,此時師裡新建的綜合食堂還沒完工,原有的幾個伙食單位也要集中辦伙,這些都是談志魁一直以來負責的工作,如果此時離開崗位,勢必影響工作進度。

“組織需要我一天,我就要鉚在崗位干好一天。” 談志魁白天帶領保障部人員到各單位督導伙食、交接賬目﹔晚上回到辦公室加班加點復習備考軍轉考試。去年4月,食堂如期投入使用。5月底,工作交接完畢后,談志魁才離開工作崗位。

經過幾次深入交流,張雷洋深受觸動:“無論是留還是走,都是為改革強軍作貢獻!”卸掉思想包袱后,張雷洋參加了師裡組織的轉業干部適應性培訓,順利通過了軍轉考試,很快收到了轉業安置單位的報到通知書。

在該師干部科採訪時,干事孫德生正好接到一封從安徽發來的轉業干部行政介紹信回執。整理歸檔后,他欣喜地說:“除上級批准的兩名因病需留隊治療的轉業干部外,其余108名轉業干部全部離隊報到。”

“脖子以下”的改革已經啟動,還會有更多戰友面臨走與留的考驗。“改革強軍,既是對忠誠的現實考驗,更是對黨性的直接檢驗。無論走與留,隻要在位一分鐘,就要干好六十秒。”採訪結束時,任職已滿6年的該師作訓科科長邵廣和與記者簡單交談后,又埋頭開始擬制某項訓練方案……(鄒菲、王龍剛)

(責編:金利橦(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