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福建省軍區某炮兵團提振官兵精神狀態——用激情“滿格”來迎接改革大考

2017年01月17日08:5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若以小利計,何必披征衣!”連日來,福建省軍區某炮兵團黨委在軍隊規模結構和力量編成改革教育中,組織官兵圍繞“如何正確對待調整轉隸、如何正確對待進退走留、如何正確對待現實利益” 進行討論,厘清模糊認識,持續激發練兵動力、振奮工作精神。

此前,該團黨委在思想調查中發現,由於部隊面臨調整轉隸,部分官兵存在著思想瞻前顧后、擔憂成長進步、工作干勁不足等問題。團黨委一班人感到,在這個關鍵的節點,就是要樹導向、提狀態、鼓干勁。新年伊始,團黨委常委分頭深入基層,採取集體座談、個別談心等方式,收集基層官兵的“活思想”,面對面解疑惑。

該團各級黨組織通過開展專題教育和辨析交流,引導官兵認清軍隊改革調整和個人進步的關系,現實利益與未來前景的關系,訓練苦累和戰斗力提升的關系,通過辯証看待問題,矯正認識偏差。同時,廣泛開展官兵互贊、談心交心活動,通過樹立典型、融洽關系、查找不足,讓官兵始終保持“滿格”精神狀態。該團幾名任職已達最高年限的干部依然干勁不減、標准不降,樹立了良好榜樣。

一手抓教育,一手抓問責。該團黨委硬起手腕糾治部分干部身上存在的不作為現象。元旦期間,兩名干部因為責任心不強、作風不實而被團黨委誡勉談話,成為官兵投身改革強軍實踐的一服“清醒劑”。(吳鵬、宋湛若)

(責編:金利橦(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