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12集團軍某旅激勵官兵投身強軍實踐

群眾性自我教育為改革助力

2017年01月17日08:5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無論崗位職責如何變化,練兵備戰的使命不鬆懈,隨時准備上戰場的決心不會變……”新年伊始,在第12集團軍某旅組織開展的群眾性大討論中,“王杰班”班長李俊的交流發言,引發官兵共鳴。

撥開“思想迷霧”,點亮“信念之燈”。該旅針對官兵思想現實問題精准施教,幫助官兵認清改革的重要性必要性,增強堅定擁護改革、投身強軍實踐的信念。為使教育更加“走心入腦”,他們採取“問題大家提、根源大家找、答案大家給”的群眾性自我教育形式,重點圍繞梳理出的“得失面前怎麼算、決策面前怎麼辦、崗位變化怎麼想、現實困惑怎麼解、實戰標准怎麼立、完成任務怎麼干”等10個方面的思想困惑,組織開展群眾性辨析大討論交流活動,並整理編印出《“十類困惑”問答參考》,解答官兵的思想困惑。

解疑釋惑增添備戰動力,觀念升級牽引轉型發展。他們廣泛利用文化燈箱、宣傳板報、廣播、政工網等,宣傳改革強軍戰略的重要意義,並將人民軍隊和所在單位歷次編制體制調整情況整理出來,作為教育素材下發基層。旅黨委突出戰斗力標准,帶領官兵主動適應改革需求。前段時間,黨委常委分頭深入基層營連調研座談,梳理出20余個轉型發展亟待解決的問題,帶領機關逐個問題“過篩子”,研究制定詳細的對策和措施,確保部隊新年度工作起好步開好局。(應學良、凡春龍)

(責編:金利橦(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