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全國一張網"上線 實時提供動態厘米級定位

2017年01月17日09:4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一張網"上線 實時提供動態厘米級定位

北斗地基增強系統項目一期完成建設

“全國一張網”正式上線運行

我國北斗地基增強系統已完成項目一期建設,包括150個框架網基准站和1269個區域加密網基准站的全部研制建設任務,“全國一張網”“全國一個平台”正式上線運行,具備在全國主要經濟區域提供實時動態厘米級、事后處理毫米級和快速輔助定位能力。

這是記者從16日召開的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公司2017年度工作會議上獲悉的。

無論GPS還是北斗導航,衛星定位受大氣、空間等因素影響,定位易出現誤差,在地面建立衛星連續參考跟蹤站,可修正衛星定位誤差,這就是地基增強系統的“功勞”。

據了解,由北斗地基增強系統提供服務的高精度位置雲服務平台“千尋雲蹤”的用戶量已突破1000萬、日調用服務次數超過3億次,獲得4項北斗國家標准和7項北斗專項標准的主辦權。與俄方簽署《中俄衛星導航芯片聯合設計中心諒解備忘錄》,標志著北斗全球發展戰略取得了實質性進展。

兵器工業集團新聞發言人程軍告訴記者,到2017年底,高精度位置服務平台將達到千萬用戶量級和日調用服務十億次以上。面向大眾應用市場,進一步完善高精度位置服務和快速定位系列產品,推進其在手機、汽車、無人機、可穿戴設備等終端產品上的應用,加快開發和提供O2O尋址、自動駕駛、車道級導航、物流監控、形變監測、農林耕作等應用服務方案。(胡喆)

(責編:金利橦(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