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委聯合參謀部與太行山革命老區結對開展扶貧工作

2017年01月22日14:18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請專家助力攻堅 赴實地細化方案

1月中旬,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直屬機關工作組赴河北省淶水縣其中口鄉其中口村走訪慰問,把黨的溫暖和子弟兵的深情厚誼送到貧困群眾心坎上。

其中口村位於太行山革命老區,交通不便,自然條件惡劣,全村348戶有175戶處於貧困線以下。為貫徹落實習主席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決策指示,做好定點扶貧工作,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邀請中國農科院、北京市農委和中國電力建設集團公司的專家組成聯合工作組,多次實地考察,與當地干部群眾一起研究細化脫貧方案,使幫扶工作從一開始就步入科學化、精准化軌道。

翻看最終定稿的幫扶工作方案可以看到,軍委聯合參謀部因地因戶制宜,突出產業富民、基礎設施改善兩個重點,通過引入光伏發電項目,扶持林下經濟和生態養殖、休閑農業與鄉村度假等務實舉措,進一步增強該村自身造血功能和持續發展能力。

據軍委聯合參謀部政治工作局領導介紹,他們下一步將集中技術、信息、資金和項目等各方面資源力量,按計劃、有層次、分步驟推動幫扶工作方案落實落細落小,盡快將村民引上致富路。(康泉、蓬飛)

(責編:金利橦(實習生)、閆嘉琪)